close
/ / 子彈筆記12月 Bullet Journal December 2020 / /

 
2020最後一個月到啦~
12月就用我家的毛孩Uni當主題
因為12月27日就是他的生日🎂(是我撿到他的那天XD)
 
 / 封 面 設 計 / 
封面直接畫上了Uni獨像
Uni是一支黑色米克斯
全部塗黑好難畫壓~
一不小心就畫醜了QQ
 
-
這個月的語錄是
#不爭是慈悲
#不辯是智慧
第一次聽到這段話是大學時
看劉德華演講影片時候說的
印象很深刻~
今年發生很多事情
這段話可以讓我稍微冷靜一點
 
 / 月 計 畫 設 計 / 
這次的月計畫想嘗試兩欄版型
因為一直以來兩欄的設計都不太吸引我
所以都不曾嘗試使用過
這次就來試看看好不好用吧~
 
/ 任 務 設 計 / 
任務的版面則是簡單區分
本月 / 下個月 所要做的事情
畫了Uni正座的樣子當裝飾 
 
 
 / 習 慣 紀 錄 / 
習慣紀錄的版面做了大幅度的改變
因為每次都是用月曆的方式記錄
感覺有點無趣
所以這次使用不一樣的紀錄方式
 
把每個習慣項目化成簡單的小圖示
在用橫向的格狀做填塞紀錄打卡
也希望有助於打卡動力XD
 
/ 睡 眠 紀 錄 / 
睡眠改用三欄格式紀錄
平時都是用一欄感覺太單調
三欄的版型讓畫面都活潑起來了~
最下面則是畫上Uni睡覺的樣子
呼應睡眠紀錄
 
 
/ 週 計 畫 / 
第一次使用週計畫
因為對週計畫的使用一直都有點障礙
為了自我突破所以開始挑戰
也希望能幫助我在規劃事情上能夠更清楚
 
 
最後要提一點
在標題的部分做了小小改變
中文標題下壓了英文
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
這些就是2020年12月子彈筆記的設定
最後一個月花了一些心思設計
想要做出能夠好看又不會花太多時間的版型
讓自己的生活也越來越好~
期待2021年會有更不一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