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幫我畫圖嗎?」

「可以幫我設計海報嗎?」

每當親朋好友跟我說這句話時內心只有無盡的白眼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

(可以不要嗎!?)

   

經過這麼多年

依舊沒有找到當下拒絕的解套方法

不過只要答應了我都會當工作項目安排在行程裡

但是!!只要是無償製作都會放在最後處理

有機率放著放著就忘了~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

       

如果有人問價格,我就一定會報價格

因為他們並沒有打算付錢,希望我們可以說“免費”!

不!可!能!

一部分的人會打退堂鼓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

   

如果報了價格,對方還是說可以

我會先看要做的東西會不會很複雜

很簡單的話就加減做一下

但是!對親友我是不會催帳的...

如果會付錢,會非常感恩

沒付錢,就只能含淚虧損

告訴自己親情無價 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親友要我免費設計,好困擾!設計甘苦談~

    

拜託!不要再讓我們免費設計!!!(吶喊~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