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面試經歷-美編設計.JPG

平凡人的人生總是有一段找工作面試的辛酸血淚史

想當初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只面試了一間公司,錄取後就直接衝去上班...

是在鄉間偏僻的印刷廠,從22K做起

---隔了一年,離職後

決定精心挑選更好的公司(至少讓技術與薪資都可以有長進)

以下是我個人面試前的準備 (只是基本準備配備)

 

1.  關於自我調整

必須讓自己的形象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何謂良好? 就是有精神、氣色 (運動吧~ 孩子)

隨時保持微笑

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

話說我面試都沒化妝

但化點淡妝還是好的(建議)

狀態很重要,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接到面試通知!

這樣隨時都是最好的狀態去面試!

 

2. 關於作品集

要找份好工作,作品集也是相對的重要

因為在設計作品集時,同時也是在訓練自己

我因為另外有接案的關係,所以作品集做了一個月

不只是公司在選你,你也選公司 (這是指你有經驗與能力,0經驗值就先閉上嘴別挑了~)

※如果沒經驗,建議先從印刷廠開始做起,各種基礎打底,好處多多~而且容易錄取

作品集剛好也是我評估眼前公司適不適合我

因為遇過有些面試官態度不是很好,直接當面嫌棄我的作品(卻又希望我去上班!?)

不然就隨便翻翻,一臉無所謂(感覺是看不懂?但我只感覺不被尊重)

所以面試官對於翻作品集的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喜不喜歡這間公司

總之,一份完整的作品集,是必需品!

 

3. 關於履歷 (我是作品集完成後才開始投履歷)

履歷表必須三不五時地去修改

任何地方都行可以改自傳、大頭照...各種可以改的細節

讓自己的履歷維持在更新狀態

公司企業才容易看見你

這是之前在找工作的時候看到的!

但也真的有一點效果~ 比較容易有面試通知

後來找到工作後,履歷忘了關掉就一直放著,幾乎就沒有面試通知了

 

-

以上三大要素是我面試前的準備,

雖然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做作品集,但開始投履歷之後,隔幾天面試通知就陸陸續續的打來,

三個禮拜內大約有十來通的面試通知,但印刷廠打來的我都直接推掉

當你知道自己一直都在準備;不是在耍廢,你就可以大膽的婉拒不要的工作!

最後只保留其他產業的面試通知(大約有6間要面試)

當然在當中我找到了我想要的公司

所以我相信隨時最好準備,機會就會來,而機會就是給準備好的人!

 

工作很多,不用擔心找不到,

就怕你不找而已。


下面是之後要找剪輯工作的面試準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公司生活-面試經歷02(美編設計/剪輯相關) - 面試前的準備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