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植牙.JPG

人生第一次植牙,在這之前有去詢問過許多間牙醫診所

通常不是你想植牙就可以植,必須先給醫生評估實際狀況

例如:如果牙齦不健康就不太能植牙

當確定要植牙後,就要好好選醫生了!

※建議在網路搜尋時直接搜尋“植牙專業”的牙醫診所,針對症狀找專業去找比較能找到優質的醫生

最後是選在基隆的 亞德牙醫診所 做植牙

在Google評論上看到“植牙專業” 、評價也不錯

最後也有親自跑一趟現場,評估現場環境、醫生、護士整體下來都覺得不錯!

 

諮詢及講解植牙療程、植牙費用:

一開始醫生跟我很詳細的說明整個植牙療程

也給我看了許多其他人的植牙狀況(就是展現他的醫術不錯XD

看了之後會比較放心給醫生植牙

說明完之後,護士跟我談論費用跟各項明細

因為我自己已經問過很多診所,所以對費用、細節都蠻清楚的

每個人的狀況費用可能也會不同,我所有的費用大約6萬 💸(這還是便宜的價格

他們會花很多時間講解,但都不會強迫你要植牙,會讓你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畢竟不是小數目~

   

植牙後心得:

整個諮詢下來我的感受是覺得不錯

覺得醫生很細心、經驗也豐富

而且植牙當天會只有自己一個病人,所以醫生護士都可以專心幫你植牙

也可以感受到診所的專業,麻醉、消毒、器具都很完善

整個療程大約只花了30分鐘,加上其他後續說明注意事項,大約一小時就結束了(超快!

開始前我有問一下護士會花多久時間,護士說每個人時間不一定1~3小時都有可能

所以比我預想中的快很多!(可能我的狀況也算是好處理的)

診療的醫生,是一位老醫生,我覺得技術不錯,手腳很快!

各人非常蠻推薦的👍

------

以下是診療過程、細節

會依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療程也會不同哦!

 

開始診療____

 

1. 拔牙

陳年已久的爛牙齒終於拔除,有劃刀、縫線,

所以等了兩個多禮拜,等傷口癒合沒問題才開始植牙。

 

2.補蛀牙

蛀牙跟植牙是分開處理不影響!

我總共補了13顆蛀牙...不知道跑了多少趟

幾乎都蛀到神經幾乎每次都要打麻醉,真的痛到想哭第一次植牙經驗分享 基隆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剛補完牙齒吃東西還是會痛幾天

但過了兩三個禮拜後就完全不痛了

目前牙齒狀況都很好

 

3. 植牙手術

要把植體固定在牙齦中

診所會安排上午的時間給你一個人植牙

醫生、護士都會專心幫你植牙

一開始會上麻醉臉的一半+嘴都麻掉

手部也會幫你消毒,當下什麼東西都不能摸

然後臉會蓋一塊布,只露出嘴

所以看不太到醫生在做什麼(我蠻喜歡的,不然直接看到過程會有點害怕””

從開始到結束只花了大約30分鐘,很快速!(不過時間是因人而異哦!!

雖然有打但是過程我很害怕就是了😅

因為是用像電鑽的方式把植體鎖進牙齦裡🫠

真的不會痛!但是當下在鑽的時候我快嚇哭😂

沒想過植牙是用這種方式

難怪他們那麼慎重!!

植牙算是小手術,醫生護士給的叮嚀請牢記

避免手術失敗~

  

4. 回診檢查狀況

過大約四個月回診

檢測植體狀況、評測分數、裝入替代假牙

會裝一個儀器在植牙的地方檢測分數,只要有60分就可以繼續後面的流程

因為是躺著當時沒看到儀器長什麼樣子,但不會痛就對了~

我的分數剛好是87分(不能再高了XD

最後會裝一個圓柱體的替代假牙

 

4. 回診做牙齒模型

再過一個禮拜後回診,做牙齒模型、選牙齒顏色

會有一塊像黏土一樣的東西塞在植牙的位置,等乾了之後就做好模型

選顏色時醫生會拿三、四個不同假牙齒對照,挑選跟自己牙齒顏色相近(可以跟醫生一起選顏色

我最後做了上面白下面一點黃(沒想到可以做漸層的顏色XD

 

5. 裝假牙

再過一個禮拜後回診

就是把假牙裝上去,看醫生轉一轉就裝好了,很快也不會痛

裝上後確認咬合順不順,做細微調整

整個植牙過程就結束了~

-

以上就是整個植牙過程

因為剛好遇到過年,所以療程時間有拉長

好的醫生會盡量讓你降低疼痛感!

還是得說植牙本身就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真的要好好刷牙,避免讓自己再生蛀牙!

而且植牙很貴~ 總共大約花了6萬多

希望大家都做好牙齒清潔,有個健康的牙齒~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