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Uni訓犬日記-03.JPG

 

從2018年8月22日開始Uni跟我的訓練

到現在過了2年現在的Uni變成甚麼樣子?

未命名-1.jpg

個性不好的Uni跟我都過得很幸福~ XD

沒錯!他個性還是很差愛生氣

但只要知道他的底線在哪以及要適時的阻止不對的行為

一樣可以一起開心的生活~

   

【我們住的環境】

現在Uni跟我一起住在男友家(還有他的家人)

沒錯!Uni跟他們可以和平相處~

但有時觸犯到他他還是會兇

只要再Uni想要兇人的時候即刻阻止,都是可以好好相處的~ 

我也有跟他們過人事先說過Uni的狀況

很幸運的是他們家人都接受Uni

如果有其他人跟寵物一起住

身邊的人態度很重要!!!

因為狗狗都是有感覺的

你討厭他、喜歡他,他都知道

很慶幸我男友的家人都不排斥Uni

他們性格剛好也蠻兇的,所以Uni也不敢亂來XD

 

【Uni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問題1. 聽到有人回家時會一直叫(例如:聽到機車聲、敲門聲...)

解決方法:在他叫的第一時間就要阻止!

有時在家會綁繩幾個小時,他會比較冷靜

不能動手打他!Uni的記憶力很好,之前我男友氣到會有要打他的假動作,導致之後他會很抗拒跟我男友接觸

所以懲罰只會帶來反效果

原本會擔心每次阻止他叫, 如果哪天有壞人跑來他會不會就不叫!?

其實不會~ Uni很聰明, 我只是阻止他叫而已, 並沒有讓他感到畏懼

現在聽到外面有聲音他還是會專注聽, 但不會向以往激動的跑到門口吼叫

IMG_20200707_211753.jpg

 

問題2. 散步時會兇其他的狗或追貓

解決方法:請牽繩!!

牽繩才能控制他的行動, 隨時讓他坐下冷靜!

要 "架構式遛狗" 隨時讓狗狗保持冷靜, 請看以下影片↓↓↓ 【安妮狗教官的教學】

在與狗狗互動這塊,畢竟我不是專業的

也不能找別人的狗來跟Uni訓練”

要做到跟狗狗互動還是需要專業人士

不然一定會受傷

所以對陌生狗兇的部分,我只能盡量讓他冷靜

 

以上是兩個比較大的問題~

 

【Uni改善的地方】

改善1. 到陌生環境不會害怕了!

以前帶Uni出去玩都會嚇到狂發抖、到處亂竄

之後常常帶他出門玩, 到處接觸不同環境

現在真的改善很多

 

改善2. 不會過度護食

吃飯時會訓練他, 等我下指令才能吃

以前護食很嚴重, 只要有人靠近飼料就會兇, 現在就不會喇~

 

【Uni無法改善的本性】

膽小

是的, Uni膽子真的很小!!! 很容易被外來的聲音、動作、物品嚇到

常常因為太害怕而反過來兇、叫

兩年裡天天訓練他的膽量, 還是很膽小~~ XD

所以我知道這是他的天性

就像 內向的人 與 外向的人 這是無法改變的~

但! 絕對不能因為他膽小就處處護著他, 這樣會讓他膽子變得更小

他會更害怕這個世界

所以要多帶他出去走走,讓他隨時保持冷靜

減緩他警張兮兮的性格~

----------------------------

訓練狗,也是在訓練主人~

一起找到與狗狗最佳的相處模式 

這是最後一篇寫關於Uni訓練的文章

想起當初我說要訓練Uni時身邊的人都不看好

覺得 這種狗沒救了!!! 這種狗就是這樣!!!

但經過一番努力身邊的人都看到了Uni的轉變

真的是展現奇蹟!!! 

身邊的人才開始相信訓練是有用的~

 

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樣的煩惱

快用行動開始展開與毛孩的訓練吧!!! 

最後還是呼籲大家~ ※如果狗狗攻擊性比較嚴重,還是要尋求專業訓犬師哦!

 

- 前兩篇訓犬文章 -

 Uni訓犬日記-1-矯正狗狗的行為

 Uni訓犬日記-2-了解狗狗的行為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