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Uni訓犬日記-02.JPG

我不是專業訓犬師

都是自己看書、上網找資料訓練

自從開始訓練到現在

又有不同的感觸

紀錄的同時順便分享給各位有同樣困擾的主人

※只是純分享,非專業!!

--------------------------------

Uni 是一隻有攻擊性 又強勢 又敏感 又 很膽小的狗

但養他四年我,知道他內心也是一隻愛撒嬌的小朋友

訓練到現在已經半年

Uni進步非常多~

    

下面這篇是剛開始訓練的紀錄, 是以日記的方式記錄每天的狀況

    

最後有紀錄一篇2年後的Uni狀況

 Uni訓犬日記-3-訓練2年後 最終回

    

訓練的過程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也需要大~~~~量的耐心!!

必須堅持堅持在堅持!!

我因為中途都會給Uni寄宿導致訓練中斷

所以必須重來~

重新整理一下訓練的重點~~

--------------------------------

訓練過程重點,拿自己的經驗分享,每隻狗狗狀態都不同~

1. 了解狗狗為什麼會兇

 你知道你家的小孩真正兇的原因嗎?

 列出Uni會兇的原因:害怕、地域性、保護主人(沒安全感)

 狀況說明與解決辦法│

 ● 害怕:沒有社會化,太少接觸人、狗,多帶出門,讓牠習慣外面的世界一點都不可怕~

   ● 地域性:讓小孩知道這個地方(例如:家)是你的,一切都是你在管理 (就是不要他多管閒事XD)。

 ● 保護主人:我太軟弱讓他沒有安全感,要讓主人保護狗,而不是狗保護主人,訓練他的同時其實也在訓練我自己,讓自己的能量變強,才能讓他有安全感。

2. 嚴格訓練,溫柔對待

 訓練方式我都是看 "狗狗聽我的"、"西薩狗教官"(舊一點的影片內容比較詳細) 兩個頻道影片,也會上網查別的文章,

 依照Uni的狀況需求作訓練上的調整。

 不對的行為就是要"上前"制止,而且是"每一次"都要,絕對不能偷懶,一偷懶他就會知道,立刻爬到我頭上。

 對的行為冷靜乖乖的時候給他關愛,摸摸下巴、身體,不要摸頭 (摸頭其實會給狗狗壓力)。

3. 越怕越要接觸

 如果害怕出門,就越要帶出門。

 如果會兇人,就越要多接觸人。

 如果會兇狗,就越要多接觸狗。

 前提是要知道小孩本身的狀況,在他兇的時候要能夠制止他(至少不會讓命案發生),要能控制好才能讓他去外界接觸。

4. 堅持就對了!!

 狗狗很頑強,毅力比人高很多,所以必須要比他更堅持,堅持久了他就會明白了!

--------------------------------

到後來我都會讓Uni自己學會冷靜,等他冷靜我才會跟他互動,

魔鬼藏在細節裡!!

你不起眼的行為,對小孩的影響都非常大,

狗狗是懂得學習的,在訓練的過程他們會慢慢懂得冷靜看任何事情,

當他冷靜的時候,就會像變了一隻狗,不會亂叫、亂兇,甚至會聽你的指令,

訓練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他的轉變很有成就感~

--------------------------------

Uni的現況│

● 帶出去遊山玩水不會害怕的亂竄

● 散步不會亂兇人

● 接受家人朋友來家裡,不會一直瘋狂亂叫

● 對其他狗狗還是很敏感,會兇

● 剛進家門會叫

還是有要改善的地方,希望Uni能越來越好~ 我也要有更多的能量來保護他!

 

arrow
arrow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