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選擇走平面設計

在你走向真正的專業設計師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其實也不用,也許你會在行走的過程中強化自己  呵呵... ...

 

跟長期合作的客戶

合作的流程都是

討論 > 開始設計 > 初稿校稿 > 修稿 > 完稿 > 給原始檔 > 報價請款

※如果初稿OK基本上就不用修,不OK...就會被修的慘慘慘

但這次對方看到我的價格就說 "太貴了!"

...

起初一直抓不到他們想要的設計風格

經過這幾次的合作,好不容易才配合的很完美

結果居然被嫌貴

(重點是, 我的報價已經便宜到我都不敢看了...)

以前就常被這間客戶殺價, 當初因為要求不高, 簡單的色塊背景就OK,

起初有他們找我, 我才能生存到現在, 顧及人情, 所以就讓他們砍價

但現在要求越來越高, 費用理所當然也變貴阿!!

而且在合作之前我都會先說好

不是用尺寸來報價, 會依內容的複雜度做變化

這次聽到 "太貴"

(可能工作太累的關係)

我整個惱羞!!!  不讓他們砍價  

當然不是真的吵架喇~

就跟他們說價格變動的原因

...

美工、美編

基本上都是吃力不討好的職位 

所以提醒各位

強化強化再強化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厲害

保護好自己的權益;也是保障平面設計的行情價格

人情固然要顧及;但也不能讓對方失了分寸

加油吧!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